小透明渣渣,混吃等死流传人。
冷坑守望者,文笔不好,有粮就萎。

【寒金】紫檀

短小。

——太虚观的香可静心凝神。若其中混有紫檀,则在其上更添一重:保尸身不腐。

寒霜总是重复做一个梦。
梦里是无边无际的血腥,鲜红的颜色占据整个世界。他知道那不是他该去的地方。
若我置身于满是鲜血的地狱,那地狱的血应该是蓝色的。是妖魔的颜色。
可这个梦里的血液是红色的,那是人类的血,可能是平民,是同门,是战友,或者是自己。
总不可能是妖魔的。
这让他感到不安——是不是我没有守护住他们?传闻被妖魔杀死的人类,若转化成尸兵,三魂七魄不全,入不得轮回。
他在一片无边无际的红中行走,抓着伴随他多年每一寸都无比贴合的铁寒弓,直到在空气中嗅到一丝檀香。
清淡而浅,安顺自然,他莫名其妙觉得安心。
他想,他一定认识一个一身紫檀余香的人,那人谦和温雅,明慧安静,任谁都会在心中赞一句翩翩公子。
这个人会将他引领出这充斥着无尽鲜血的地狱,就如同每次梦境中一样。
总有隐隐约约的呼喊声让他停下,让他不要前行,似乎这无边鲜血才是他最终的归宿。他摇摇头,固执地去追寻那抹檀香,他有时候会想象,这是个什么样的人,是不是温润如玉,是不是谦和似水,却没有答案。
只是在短暂寻到的欢愉中,断断续续,又重新落入那无尽血海中,似乎这个梦从未结束。
不知何时是尽头。
“你知道吗?寒霜,你不愿停留的那个世界,才是真实的世界。”
最后一次入梦,他终于没有再寻到那檀香。以往会带他走出噩梦的人不见了,寒霜迷茫地站定,看着四周血色逐渐分开。
断臂残肢,枯骨焦尸。
飞檐陡壁,尖角折帜。
绿衣的小女孩站在这血海中,安安静静地看着他。

评论
热度 ( 2 )

© 一笑过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