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渣渣,混吃等死流传人。
冷坑守望者,文笔不好,有粮就萎。

【陆江】情侣大赛

成文途中夭折的脑洞。

“情侣大赛?”
“嗯,说是自认为最恩爱的情侣们都可以去试试,不知道奖品是什么。”
剑奴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除了孤鹜花犯外不允许同性报名,常棣仙境的那个李路遥和张云河也被否了……”
“……这谁办的我不清楚,找到师父估计是肯定了。”陆南亭直接扶额。
说着他就派弟子给宋屿寒写信。
宋屿寒回信回的非常快,信发出去下一秒他就到紫微阁门口了。
“……你是搭神石来的吗?”
“那不是重点,陆兄莫吐槽。”宋屿寒扬了扬手里的菊花笺,“你也听说这个消息了,打算去吗?”
“我?我跟谁去,凯枫?”陆南亭眼皮子都不抬地道,宋屿寒也知道这老友的德性,见怪不怪地自己找凳子坐下了。
“跟魔君啊,那可不行,不是说了禁止同性报名么,你还打算宣扬的世人皆知啊……依我看,剑奴不错。”
一直在后面伪装空气的剑奴没想到宋屿寒顺嘴把战火烧到了她那里,急忙躲到陆南亭后面:“主人!”
陆南亭这才抬起头来,斜了蓝衣道士一眼。
“有事说事。”

2

最后还是去了,宋屿寒扯的是他未婚妻百里云裳,陆南亭则毫无疑问是江惜月——当然,两位掌门在看到台上的两位前掌门时,表情十分微妙。
问答环节到宋百里这组就直接卡死了。
“请问您二位有在人生的某一段时期同舟共济,共同经历过什么磨难吗?”
“没有,那是莫师叔干的。”
“请问您认为,作为对方的恋人,在对方心里占多大比重呢?”
“跟莫师叔完全没法比。”
“请问您的恋人知道您的喜好并为此做过什么吗?”
“有是有不过都是偶尔,他对莫师叔才是……”
……
……
……
诸如此类。
最后宋屿寒在一众“你为什么不干脆拖莫道然来参加这个”的眼神中匆匆拉过百里云裳,落荒而逃。
对此陆南亭表示喜闻乐见。
对此江惜月表示莫名其妙。
“我记得屿寒小时候没有这种倾向啊,他和太虚观的莫师叔真的……?”
“你别八卦了,放心,他被百里云裳摆了这么大一道,不找回来才怪,活动结束前他不会走的。”陆南亭忍着笑道,“回头我把他约来,你直接问他——当然,能不能问到就看你本事了。”
“陆南亭你——”
江惜月柳眉倒竖刚要发火,就听那边主持喊到了她的名字,只得一跺脚,忿忿丢下句常用台词:“……你等着!”

3

“他一向是个低调内敛的人,这次为什么会来参加这个?明明自己也知道会是场闹剧”
江惜月转头看着陆南亭,陆南亭想了想,对她一笑。
“屿寒是为了见他的母亲。”
江惜月一愣。
她忽然意识到,来参加这个活动的那些她认识的人,不止有活着的,还有死去的,比如她自己。
“那你呢,明知道会出丑,你为什么也要来?”
陆南亭看着她,嘴角的笑意温和而柔软,只是江惜月猛然发觉,她面前的这个人早已不是当年意气风发的青年,在她不知道的时候,他早已满头白发,神情举止里也带了抹不去的沧桑。
只是望着她的目光一如既往。
“我?我是为了见你。”
陆南亭含笑说出这一句话后,便施力将女孩揉进自己怀里,他抱的实在太紧,江惜月一霎有些喘不过气,但她还是抬起手,同样抱住了对方。
“我……”
话未过半,便被人拦腰截断。
“惜月,我好想你。”

评论
热度 ( 4 )

© 一笑过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