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渣渣,混吃等死流传人。
冷坑守望者,文笔不好,有粮就萎。

【张凯枫中心】彼岸的此方6+7

【6】
   
“抱歉抱歉,临时有人来闹事。”
总有些人的存在感是灿烂夺目的,比如说七夜到的那一刹那,张凯枫感觉自己的心抽搐了一下。
……当时绝对是刚过来脑袋不清醒了,绝对是。为什么要放弃如此一根大腿跑去抱槐江那个精神不正常的白痴?
眼前这人西装革履,英气逼人霸气侧漏,又用一件衬衫显出了潇洒不羁,耳朵上还打了个银光闪闪的耳钉,上面镶着黑色钻石,一看就是精明强干大总裁名门贵胄公子爷,虽然他本来就是。
可这气场也太特么的足了吧?之前七夜统管朔方那么多年,到轮回塔前还能嗅到霸气盔甲之下隐藏的二货气息,看起来就很好骗那种,怎么衣服一换,气场也改了呢?
张凯枫打量他五六分钟,最后的感觉就是:这位除了脸,哪哪儿都和印象里那只不一样啊!没错,就跟槐江似的!
张凯枫肆意打量七夜的时候,后者正泰然自若地把公文包放到墨姬旁边,然后对自己妻子点了点头。
“算了,你可是够忙的。”墨姬翻了个白眼,“你们都认识,我不多说了,慢慢聊。”
“哟,七夜殿下。”张凯枫抬手打了个招呼。
“哟,张大魔君,可又落到我手里来当军师喽~”
七夜弯下腰,很是亲热地从后面搂住他肩膀。
“……”张凯枫把肩上那只爪子扒拉下去,黑着脸道:“七夜总裁,请自重。还有谁特么是你军师?别翻老黄历。”
七夜偏头看了眼墨姬,墨姬对他点点头。
于是七夜殿下又把爪子搁上去了。
“咱不翻黄历,就说现在……你不是都收了我的顾问聘请书还签了合同了吗?顾问和军师能有多大差别。”
张凯枫默默更改了自己的评价,这无赖样和以前还是挺像的。
   
闹了一会儿,七夜坐到了墨姬旁边,摆手叫了杯咖啡。
“不闹了,说正事——我这次来就是想看看你适应的怎么样,当财务顾问怎么也得了解一下这东西,你心里有数没?”
张凯枫道:“七夜殿下,你是在怀疑我智商?”
“我哪敢。”七夜耸肩。
   
其实七夜请张凯枫吃饭还真没什么大事,墨姬早先已经啧啧啧的感叹过了,他适应的比自己想象还要快,并不需要太过担心。至于在轮回塔里的事,谁也没问。
张凯枫一边喝咖啡一边打量面前的夫妻二人,明明该是一死一活——不,他们明明都活着。
那酋是怎么回事?还有秋千,秋千应该也死了。
他有点犹豫该不该问,心不在焉地看向店门。正巧有两个青年拉拉扯扯地走了进来。其中一个他还认识,正是昨天给他送快递的快递员。
他此时正抓着另一个穿着格子紫衬衫,休闲裤的青年胳膊,生拉活拽地把他往里扯。
远远地都能听见他喋喋不休的训诫声:“……你是不是天天跟蝎子蜈蚣待久了,脑袋也不好使了?老子好心好意请你喝咖啡你还一脸不乐意,出钱的是我好吗?……”
“我是为你好,你丫的要是有钱能不能早点看了房子搬出去,天天睡大堂你还挺开心的是不?元术不说你还……”
“哎呀哎呀今朝有酒今朝醉,兜里有钱别浪费,屠云你再扫兴我跟你翻脸了啊……”
墨姬也看见了他们,忍不住笑了笑,对两人示意后起身。
“你们先聊,我出去一下。”
随后她就去了寒霜那张桌子。
随后七夜长长呼出一口气,整个人都松懈了下来。张凯枫收回目光看见他这一出,顿时眼皮狂跳,没好气地道:“公主殿下很吓人吗?”
“怎么会。”七夜一点不好意思没有地答道:“这是做贼心虚应有的表现。”
“……”张凯枫道,“听说你二房秋千来了,是真的?”
“什么二房秋千?”七夜疑惑地反问。
“秋千,你不知道?”张凯枫被他问住了。
“我应该认识这人吗?”七夜理直气壮地道,“你要是说我当年朔方城那个给我治眼睛的药师,她在我公司呢,难不成我还拿她当二房?”
“……行,不提这个。”张凯枫摆手,“那你又怎么墨姬了,还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
“跟你说了也没用。”七夜道,“你才来几天?什么都不熟悉呢。”
“哦……我懂了。”
“懂什么了?”
“没什么。”张凯枫笑眯眯地喝了口咖啡,又冲墨姬那边努努嘴,“那边是怎么回事?那两个人是谁?”
“看不出来你张大魔君还挺八卦。”七夜知道他转移话题,也没揭穿,道。
“不是。”张凯枫道,“昨天我第一个见到的就是他,他对我说,让我把白正阳换下来。”
七夜笑了。
“是这个意思啊,那没错,你说的是T恤衫那个吧?那是负责咱们这个街区的快递员,叫寒霜,住在街那边的宠物店里。旁边的叫屠云,是那里的一个店员。”
“那里的人,你有兴趣也可以见见。”

七夜的语气,很奇怪。
是那种明明很熟却完全不在意的那种。
这种熟,张凯枫很清楚。是调查的事无巨细却从来没有接触过的那种熟。寒霜就在这条街上,墨姬也在,而且墨姬和他很熟。七夜却有意从不和他们接触……
熟是因为他们和墨姬走的近,还是因为他们同样来自“那里”,还是因为别的呢?
这是张凯枫回去的时候脑袋里想的几个问题。
当然,有一个问题他根本就懒得想了:七夜根本就没有轮回塔的记忆,他根本就不知道秋千是谁。

槐江说要去接他,可临出门前走的那么急,张凯枫也猜有什么事,就也没给他打电话,自己慢悠悠往回溜达。正是六月中,天黑的晚,街道上人不少,多是纳凉的住户们在外面聊天。张凯枫混在里面,除了高出平均值一大截的样貌外毫无突出之色。
他打开门的时候,槐江和酋都已经回来了。酋蜷着腿在客厅看电视,连走廊里都充斥着女主“欧巴,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幼稚”的声音;槐江在厨房拌凉菜,辣椒油的味道直冲鼻孔,张凯枫默默地偏头,忍住打喷嚏的冲动。
“回来啦?”槐江冲他打招呼。
“回来了。”张凯枫换鞋往里走,酋盯着电视目不转睛,就冲他摆了摆手,张凯枫很自觉地回卧室换衣服,关上门的瞬间,他忽然愣住,然后吸了口气。
淡淡的,处理过的血腥味。
在辣椒油的强大刺激下,瞒住别人是很简单,想瞒住他这个血海中杀出来的幽都魔君,难了点。
而他在关门瞬间凝住的面容不知何时已落入了酋眼里,昔日的幽都无敌战将眯了眯眼睛,露出有些恍然的神色。
然后酋敲了敲桌子,在电视剧里女二撕心裂肺的哭声中对厨房吼:“槐江!你给我快点!”

【7】

张凯枫出发去上班的第一天,酋破天荒地换了身西装送他上班。
张凯枫道:“我能找到地方的。”
酋一脸嫌弃:“你说你答应七夜干什么,要找工作你找我啊,连槐江那吃闲饭的我都养的起,那货的公司里面不知道都什么鬼……”
张凯枫没反驳他,只是勾着嘴角偏头笑了笑,破天荒地显出一抹怀念来。
“要是舍不得,我以后就还回来住。”他笑吟吟地说。
“别,我舍得的很,本侯家里用不着那么多人。”酋道,“爱睡哪睡哪,本侯懒得管你。”
“好好好,是是是……”

话说着出租停了下来,外面北溟集团的大金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张凯枫便道:“我去了。”
酋目送他开门下了车,摇下车窗道:“去吧,祝你武……一路顺风。”
张凯枫走进了传达室,酋重新让司机开车,对张凯枫的能力,他从来没怀疑过。
更何况那些需要用到的专业知识,可是他九幽之主无极魔尊,亲自领着教了一个礼拜的。
七夜很快就出来了,亲自把张凯枫带了进去,一路的人见了他俩都先规规矩矩地叫姒总裁,然后悄悄打量他,这让张凯枫很是诧异。
七夜和王朝早就仇深似海了,这他是知道的。据他所知,当年七夜不但剜了双目,而且对天发誓要毁了夏朝,自名七夜,从此姒武观这个名字就算废掉了。
不管怎么说,就算是死去后来到这里,七夜这名字根本没有姓,他也不会把姒这个他父亲的姓拿出来用吧?按理来说,他应该更倾向于用他母亲的姓……
这个疑惑到底还是没能问出来,他和七夜熟是没错,但有些东西不是随便就能提的。更何况在他见到自己的同事后,他直接震惊了。

那会儿七夜已经带张凯枫转了一圈他的办公室,墙上的画和角落的花都是他喜欢的干净简练的风格,张凯枫坐在办公桌后面正熟悉着一堆表格和数字,有人敲门。
进来的是个一米五左右矮小而佝偻的女子,独眼,白大褂,抱着一个厚厚的蓝色文件夹。她脸上的口罩也没有摘,目光扫过张凯枫后落在了七夜身上。
“早上好,姒总裁。”她说,“这位是?”
张凯枫把目光投向七夜。
“这位是我们前些日子特聘的高级生物研究员,秋千。”七夜一本正经地介绍道,“这是新来的财务顾问,张凯枫。”
“张顾问,您好。”秋千说。
而没想到某位八卦主角就这么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张凯枫就直接愣了:原来来的不是小美人鱼秋千,是独眼婆婆秋千……

秋千很明显认识他,就像他也对这个独眼药师有印象一样。不过秋千没多说什么,自顾自办正事。她这次是来找七夜要研究经费的,七夜接了文件夹,索性就坐在张凯枫这边的沙发上,一页一页的看,不时抬头询问些什么。秋千站在他旁边,几乎和坐着的七夜一样高,七夜问一句,她就答一句。
“成,拿去找财务。”七夜问完最后一个问题,从胸前的口袋掏出钢笔,刷刷签上自己名字,合上文件夹递给秋千。秋千应了一声,转身向外走。
“等等,你要去哪儿?”七夜叫住她,“财务不就在那么?”
“财务?”
张凯枫一脸中枪地指着自己,目光相对时成功得到七夜肯定的点头。
张凯枫认命地接过报表干活,七夜不放心地看了一会,电话忽然响了。他摸出来那手机一看,立马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一刻不停地往外走。
这可好,门一关,屋子里就剩下这俩人。
“你申请的是一年的经费啊……”张凯枫有点费劲地看那些词汇,随口问道,“怎么这时候要?”
“我上个月都在做准备,用不到的,现在才开工。”秋千道。
“上个月?”
“嗯。”秋千想了想,补充道:“五个礼拜前。”
张凯枫就闭了嘴,也签上字。

正事办完。秋千拿回那个文件夹转身想走,张凯枫在后面叫住了她。
“先等等,我有些事想问你。”
秋千便转回来。
张凯枫看了眼紧闭的房门,小声问她,“七夜怎么不认得你了?你都表了白,还这副模样吗?”
秋千睁大独眼惊奇地看着他。
“你怎么知道的……你也在轮回塔?”
“嗯,轮回塔二层。”张凯枫道。
“是这样,那魔君也曾见过殿下与我的记忆了,难怪。”秋千说,“城主殿下似乎没经历过轮回塔的事情,墨姬公主也是。我来了以后就发现,只有我记得轮回塔里的事情。”
“没别人知道了?”张凯枫想起酋,顺口问。
秋千想了想。
“你知道酋吧?”
“我住他那儿。”
“那没错了,他也知道。”
“他?”
张凯枫想破天也没想到朔方药师秋千和夜安城主酋有什么关联,便等她继续说。谁知秋千说到这里换了个话题。
“你有身份证吗?”
身份证,张凯枫当然有。是槐江昨天回来连着新西装一起丢给他的,还叫他收好,说挺重要的。
“谁给你弄的?”
张凯枫哦了一声,“我懂了,难怪酋会知道轮回塔。”
秋千点到为止:“所以他也知道,不过他答应保密的。”
“这样。”张凯枫道。
“对,不过只有我记得那些,久而久之的自己就也怀疑了,还以为全是做梦呢。我又担心殿下的眼睛,就仗着那点小关系来做研究员。”秋千说着,又温柔地笑笑——她依旧戴着厚厚的口罩,张凯枫只能看见她仅有的那只眼睛弯了起来,是漂亮的弧度。
“那你现在的样子?”
“我自己选的,这样挺好。”秋千朝他微微鞠一躬,“不管怎么样,魔君知道那时候的事情,就说明我经历过的不是一场梦,就够了。”
她又冲张凯枫笑了笑,转身出去。

张凯枫目送她离开,十指交叉拄着下巴。
——说起来,似乎还不知道无寐侯大人是做什么的呢。

评论 ( 7 )
热度 ( 2 )

© 一笑过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