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渣渣,混吃等死流传人。
冷坑守望者,文笔不好,有粮就萎。

【古观四人组】一人高考,全家升天

送给正在高考中的元术。

还有几天了,加油。

无剧情,无逻辑,OOC,现代背景高考主题。


-


“涂卡笔,碳素笔,一样带两只,水从冰箱拿了,我拿毛巾给你包起来……毛巾呢?”

抱着毛巾的宋程风看屠云的目光像看智障:“高考都发文具的好吧,你以为是你们瞎考呢?”

仿佛不是宋程风他弟高考,而是自己弟弟高考似的屠云顿时觉得自己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他接过毛巾,顺手糊了宋程风一脸,又怒瞪了旁边一脸我是谁我在哪神游物外的寒霜,转回来看着金元术,叹口气。

“你哥是个不靠谱的,咱别管他。好好考,再有两天你就解放了。”

金元术手里还拿着那瓶准备用毛巾包起来的水,闻言眼睛都弯了起来,点了点头:“嗯。”

屠云被宋程风给折腾的千疮百孔的心顿时又复活了。

这货明明如此坑爹,怎么会有一个这么可爱这么乖巧听话的弟弟呢?

 

待得金元术被簇拥上车,已经是早上七点多了。书包里鼓鼓囊囊一大堆,尽是考场上用不着的。宋程风开车,副驾驶原本是屠云的,这就把寒霜给赶了过去,自己在后面抱着金元术嘀嘀咕咕传授考试技巧,生怕人家紧张,殊不知这四个人里,也就他焦虑到如此明显了。

金元术全程都微笑着听,不时点点头,也不说这一大包的东西到检查的时候都得留在外面。还是开车的宋程风看不下去,一句“你让他自己再看看笔记”成功结束了话题。屠云安静下来,从书包里抽出一本阅读笔记递给金元术。

他们出门出的早,到考场的时候提前了四十多分钟。宋程风找了个地方抽烟,顺便把屠云拖走去订中午吃饭的饭店。金元术抱着大书包下车,寒霜过来,就把他的包接过去了。

“……屠云塞了多少东西?”

“不知道,一大堆。”金元术弯着眼睛道,“沉不沉?”

“不轻。”寒霜皱着眉头道。他常健身,又习武,能让他说出句不轻,这包定然不是金元术好拿的。他打开看了看,好么,屠云几乎把金元术高中三年所有的课本和辅导资料都塞进来了。

“……这东西带都带不进去吧?”

“屠云哥是担心。”金元术试图辩解。

寒霜嗤笑一声,从裤兜里摸出个东西递给他。金元术接过去一看,是他的准考证。

“紧张吗?”寒霜问金元术。

金元术想了想,老实地点头:“有点。”

“正常的。”寒霜道,“我之前考选拔的时候,也特别紧张,但去了以后就没这感觉了。见招拆招的精神还不够,谁有空想那些。”

金元术就嗯了一声,把准考证收起来。

“考完了我来接你。”寒霜又道。

金元术也不知道说什么,只好继续应着。好在屠云手脚快,没多久就订好了中午的餐厅,回来时还拽着抽完烟的宋程风——因为该人一身烟味儿,回来后下一秒就被寒霜给撵到一边蹲着去了。

 

开考前半个小时就可以进场,金元术也没什么特例。他听着号码排了队,跟着人群往里走。后面三个人淹没在一众望子成龙的父母中,半点不起眼。

等金元术进了考场,警卫把门一关,宋程风打了个呵欠转身就走。屠云看不惯他这副模样,问了一句,结果伊随口回答说,要去车里睡觉。

“……元术到底是不是你亲弟弟?”

“不是,他讨债来的。”

“你——”

屠云还想说什么,被寒霜给拉住了。

“让他睡吧。”寒霜道,“反正三个小时呢,也没别的事做。”

屠云气不过,也挣不开寒霜跟钳子似的手,气的又瞪他一眼,自己掏了手机出来打消消乐去了。

过半个小时寒霜出去溜达了一圈,再过半小时宋程风气急败坏地挤了过来。

“寒霜你是不是个东西?大热天的你把我车空调给关了?”

寒霜不为所动:“省电。”

“老子自己的车自己的油用你帮我省?!”

寒霜稳如泰山:“勤俭节约是美德。”

宋程风差点想揍他。

可他打不过寒霜。

这特么就十分之悲哀了。

 

高考这两天对宋程风和屠云来说都有度日如年的感觉,宋程风是因为寒霜老去关他空调,实在没法子睡,只能带个小板凳在考场外头给家长搭的凉棚里挤着。屠云则是愁的,寒霜甚至觉得他其实根本不用染银毛,就他这个操心劲儿,早八百年就少白头了他也不奇怪。

相比之下寒霜就好多了,该吃吃该睡睡,除了折腾一下宋程风,好像根本没高考这事儿。金元术每天从考场里出来都蔫儿的打不起精神,他还能三两步的蹿过去,把手里的水接过来——那破包从数学场开的时候就被丢一边去了。比起准备不充分,还是可能抽筋的威胁更大一点。屠云到底是个医生,实在是做不到摧残完精神又摧残肉体。

因此金元术得以轻装上阵,考完外语的时候看起来还不错。

特别是和屠云比,嗯,特别。

寒霜早早的挤在了人群第一排,金元术没有提前交卷的习惯,随着人潮往外走。打眼就是人高马大的寒霜朝他挥手,他快走了几步过去,寒霜接过包,问他:“去吃饭?”

金元术想了想,道:“我想吃冷面。”

寒霜就带着他往外挤,顺便吼了一句:“市里哪有现压冷面?”

屠云没挤进来,在外面扬着嗓子道:“我知道有一家!”

一边说一边还踹了睡的正香的宋程风一脚。

宋程风黑着脸爬起来的时候寒金两人都挤出来了。屠云正拿着手机搜路线,宋程风把车门打开,又看了一眼金元术,迟疑半天才问:“考得怎么样?”

金元术朝他笑一笑,黑黑亮亮的眼睛眯着,弯成一道弧线:“还可以。”

寒霜将金元术和包一起丢进后座,屠云钻进副驾驶,把手机递了过来。宋程风低头绑安全带,百忙中抽空看一眼,诧异地问:“吃个面怎么跑这么远?”

金元术道:“我想吃冷面。”

寒霜道:“现压的好吃。”

屠云道:“这家最正宗。”

宋程风顿了顿,道:“行。”

他一面说着,一面拧动钥匙,给车打着了火。



评论
热度 ( 9 )

© 一笑过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