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渣渣,混吃等死流传人。
冷坑守望者,文笔不好,有粮就萎。

御赐九虎

定勇长久的看着将军府对面的国师府。水云镜里显示出一片东海的浩劫后,他不声不响的回了西陵,开始召集那些少年侠客前往南海,每日熙熙攘攘,总是很快就有船驶出雷泽。

“将军,沙盘已经整理好了。”

他应了一声,收回目光。

巨大的沙盘模拟出从九黎到西陵,再到江南燕丘的地形。反攻到哪里了?昨日红石峡前线的战报说,击毁了妖魔的三艘战舰,可精锐突击队战损近五成……

不应该啊,吃亏了。

定勇的手指在沙盘上划过,每指到一个地方,就有参谋低声向他汇报那里的战事。听着听着他咳嗽起来,年轻的亲卫想搀扶他,被他止住了。

“我还不需要你们扶着。”他缓慢而坚定的说。

伤是年前留下的,一个牡丹镇的小守卫托人给他送了毒药,虽然抢救及时,也总是坐了病根。

他的亲卫,一手提拔的军官有很多人不满意,比如那个被他换去九黎的守将郑铭。

那小子总是说就不该给那个亲卫好脸色,堂堂大将军竟亲自跑去牡丹镇向他解释,也不知他受不受得起。

“放弃牡丹镇的决定是我下的,既然他代表牡丹镇,就能受的起。”

定勇当时这么回答他。

只是回答后,还是轻轻叹了口气。

还是比不上他……


定远的死讯传到西陵时,王朝的大将军呆坐许久。

不止是为自己儿子的死去悲伤,他的儿子们都战死在疆场,这是定家的宿命,没什么好悲伤的,马革裹尸是荣耀。如定娴那般隐居虽然也是不错的结局,可她在定家的家谱上直接添了战死,昭告从此再没有这个女儿存活于世。

更悲伤的是,定家军中已经没有合适的人来代替他了,定远还没有给定家军培养出一个合格的,接替他的指挥官。

那时定勇的旧伤真的绷开了,军中担任医官的冰心弟子几乎放弃了抢救,可他还是撑了过来。这个消息被封锁的严实,以至于王朝竟然都还不知道他们的大将军曾经又从生死走过了一遭。

定勇醒过来后一言不发,只是大口的吃饭,药汤端来就喝一碗不剩,身体很快恢复起来。


“我还不能死。”他对亲卫和参谋说,进来看他的断不悔一言不发。

“定家军还没有培养出新的主心骨,天合关要派人,红石峡的支援不能断,幽州的反抗军联系上没有?”

断不悔扶着他穿上盔甲,站到那个巨大的沙盘前。

“雷泽那里……燕丘那里……”

他源源不断的说着,条理清晰思路明确,环环相扣。

断不悔终于忍不住了,轻声的说:“现在王朝的焦点在南海。”

“我知道。”定勇说,“什么‘凡人的世界’……可是我们确实还在打仗,妖魔还没退去,王朝的失地还没收复。这些总要有人做。”

“那些神魔的事离我太遥远,你该去问大国师。对我来说,守护这些普通人更为重要。”

“所以,不论如何,我还不能死,放心,我死不了。”

断不悔看到这个老将头发已经花白,比起驻颜有术的大国师,叛出王朝的二国师,他更像是步入暮年的老者,四个儿子陆续死去的噩耗没有打倒他,受难者的诘问没有动摇他,他依旧站的笔直,从来没有怀疑自己行为的正确性。


“定家人从来没有不认帐的,虽然再来一次我还是会放弃那里守护王城,他们要恨我,也是应该的。”

“好了,去问问翎羽山庄的人,用作侦查的飞鹰训练了多少?”

定勇看了看腰上的刀,这把刀曾经是属于定志的,后来定志被浊气所迷成为支离,而这把刀兜兜转转落到他的手上。

御赐九虎,定我河山。


河山未定。


评论 ( 1 )
热度 ( 6 )

© 一笑过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