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渣渣,混吃等死流传人。
冷坑守望者,文笔不好,有粮就萎。

【寒金】换心【版本二【增补脑洞,未完

风曾抚我襟,雨曾滋我心,我曾挥挥两袖轻。

红尘中声音,我曾在,红尘外面听。

你哭动我情,你笑壮我行,你伤春梦我伤心。

离别在眼前,回头望,伶仃形和影。

把诺言肢解,句句碎屑。

把柔情肢解,片片含血。

我用泪化成了你笑容的轮廓。

这一年,飞絮飘落。

 

 

“来,喝一杯。”

“不。”

正阳弈剑的笑容就僵了那么一刹那,然后抽着嘴角将手里的酒葫芦对着那人的嘴,强行灌了下去。

“咳……咳咳咳!牛不喝水你强按头啊!”

“你自己承认你是牛,我有什么办法。”

天草明显心情恶劣的收回自己的酒,然后瞪了对方一眼。

“废话我才不想喝你的酒好吗?天知道你要做什么,不要拉着我!”

“晚了。”

天草扯了扯嘴角,构陷成功到底还是让他的心情好了一些,“酒反正你已经喝了,帮我个忙。”

“你这就不是求人的态度!”寒霜抹了把嘴,恶狠狠的瞪着他,“要做什么?”

这就是答应的口气了。天草松了口气,有些释然的重新回到座位上。

“说起来,我们认识也很久了。”

“不要扯关系——你认识我的时候我还被控制了当傀儡,怎么会认识你。”

“好好……那就从龙门客栈开始算,怎么样?”

这语气太过不对,寒霜诧异的看着他,放轻了声音:“发生什么事了?”

“汐风跟着他师父进了轮回塔。”天草低头看着自己的酒壶说,“消息……不是太好。”

“我认识的那个朋友跟着他们进了轮回塔……他告诉我,幽都王赢了。他是伽蓝神救下来的。”

“那他们呢?我答应过阿筝要保护汐风,不管怎么样也得去看看。”

“你说的是这件事吗?”寒霜挑了挑眉,“我倒是听到消息,你说的那个朋友手里有块舍利,或许可以更改这些事情。”

“那是他,他可以这么做,我没有舍利,我总得做些什么。眼睁睁的看着,我做不到。”

天草没有看他,平静的反驳,“他不需要我的帮助,我只是个小人物,没有成王那么大的俗世势力,在十大门派中也不是那种有分量的人,我只能代表自己,可是我也没有幽都王那种强大的实力……我只是想尽一份心力。你知不知道,就这种尽心力的事,有人想做都做不了。”

“我知道,我明白。可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如果金元术跟着玉玑子进了轮回塔,你还会这么事不关己吗?”

“他啊……”寒霜的声音一顿,然后飘忽起来,“他那个实力——他进不进轮回塔跟我有关系吗?”

“你这是占了便宜就开始气人你!——难道他不会进去找他的师父师兄么!”

天草差点想掀桌子。

“那不可能。”寒霜这次的回答却快了不知道多少,“诸如金元术这种骨子里就没安全感的人,想让他自己去危险的地方?你太天真了。”

然后他偏头躲过砸来的拳头。

“你不就是要我陪你走一趟吗?天草阁下你这是求人的态度吗?你自己也知道,为十大门派不容又不愿意投身那一边的,没几个人啊。”

“你去不去?”

“我去,我去……”

寒霜笑着应下来,“我去还不行吗,不就是轮回塔,到时候谁先出来,谁就把另一个弄出来也就得了。”

天草点点头,他本来没指望这人能答应的,这么痛快,说没原因,谁也不会信。

只是他不太知道原因。

 

轮回塔是在南海海底的,托幽都王的福,他们不用去考虑怎么飞天的问题——寒霜的机关术在翎羽弟子中历来可以排在倒数,又从来没好意思去管袁东浩要御风木隼,天草又死活不肯带……总之他们只要考虑怎么下水的问题就行了。

“你那个朋友是怎么近海的?”寒霜摸着下巴问天草。

“他说他在海边帮了个小寡妇,然后人家就送了他颗避水珠……”

“哟那真是巧了,我认识的那个也是在海边帮了个小寡妇……”

俩倒霉孩子面面相觑。

“意思是不是我们也得去找个小寡妇?”

“呸!我告诉你寒霜我天草虽然万花丛中过但是我心里只有汐风一个!我告诉你在这种拯救汐风的重要时刻你别想让我去勾引别人!”

“我哪句话叫你去勾搭寡妇了!”

俩人站在海边争吵不休,后面远处站了个绿衣青年以一种极无语的表情看着他们。眼看着寒霜吵出了真火,掏箭搭弓就打算动手——箭尖一偏,却直指着他。

“你是谁?想去南海不是该搭王朝的船吗?我们可不是船老大。”

“我叫什么不重要。”青年一撩发丝,嘴角勾起薄薄的笑意,天草才发现他原来只有一臂。

“与其在这里愚蠢的争吵,不如你们下海去感受一下,就知道自己会不会淹死了。”

两人对视一眼。

“你怎么知道?”

“我当然知道。”青年高傲的回答,然后从他们身边走过,“我还知道那所谓的避水珠半点作用都没有,扔了也无妨。”

“有很多人淹死了。”寒霜看着他的背影说。

“被淹死的人有个共同的特点。”

青年转过身来对他们笑了笑。

“他们的名字,你都不知道。”

评论
热度 ( 2 )

© 一笑过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