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透明渣渣,混吃等死流传人。
冷坑守望者,文笔不好,有粮就萎。

【白狄】预防食物中毒,慎食野生菌

是之前云南山歌很火时写的一点沙雕。后来补了后半截,但感觉味儿不太对了,一直没发。

为了区分前后写的一二,不分其实也行。




【白狄】预防食物中毒,慎食野生菌


【1】


常年住在仙界的几位仙人大都知道鹰眼统帅的不同。比如说,他经常能从上司那里接到许多奇奇怪怪的命令,又从下属那里拿到许多神神秘秘的消息。

但谁也没见过他的上司,同样的,也没人见过他的下属。

所以包括白龙和白虎都怀疑过,比如狄仁杰究竟是真的知道一些不同于他们的隐秘信息,还是持续性间歇发作癔症。

后来被鹰眼统帅一扣三十分丢进小黑屋,足足半个月不能说话,还多了个“白化兽类思考回路大多异常”的鉴定报告。

一式三份,打出来以后还特地给白凤凰送去了一份。

李白捧着鉴定报告无语凝噎,不知道是该先努力辩解凤凰属鸟不属兽,还是严正声明个人行为不要上升给所有刺客。

狄仁杰横了他一眼:“你是以为我不知道你也跟踪过我领任务?”

李白顺手勾起他下巴,深情道:“我是担心你啊。”

鹰眼统帅被迫抬头,金色的瞳孔里没半点感动:“那不如做点实质的?”

“比如?”白凤凰朝他抛了个风流潇洒的媚眼。

“陪我拍宣传片。”狄仁杰晃了晃手里的几张纸。


还来不及咨询“宣传片”是何物的李白一目三行看完剧本,然后将剧本往狄仁杰手里一拍:“不是我不想帮忙,主要是我出身云中漠地,北……”

狄仁杰似笑非笑:“据我所知凤凰树分布于南和西南部。”他在西南两个字上加了重音。

在凤凰树下和某位人类公主传出过相当有名暧昧传闻的白凤凰僵硬了几秒钟,终于叹息道:“你上司究竟是什么魔鬼……”

鹰眼统帅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往前拖:“身为神仙,斩妖除魔是应当的,起来,到地方在装死。”

“不是,这个配乐一点都不符合神仙的古典美学你懂吗?”李白还在垂死挣扎,“什么红伞伞,白杆杆,这是咱们应该唱的东西吗??”

“没要你唱。”狄仁杰一边走一边道,“你只要负责躺板板就行了。”


【2】


一起被狄仁杰抓来躺板板的还有韩信后羿百里玄策。李白左看看右看看,最后把狄仁杰扯到旁边问他:“你按血条选的吗??”

鹰眼统帅理所当然地道:“这样躺板板比较有沉浸感。”

“……”李白沉默一会儿,道:“按你剧本上写的那个主旨,应该是找几个体质好的躺,比较反差,有教育意义。”

“这……”

“反正你这宣传片再沉浸也真实不到哪去。”

他说的太有道理,狄仁杰也沉默了,最后道:“你找人。”

李白打了个响指,潇洒踩剑往那头一飘。与几个备选演员嘀咕一会儿后又飘回来,道:“搞定了。”

狄仁杰问:“选的谁?”

李白道:“典韦杨戬铠,白虎说苏烈也拉过来凑数。”

鹰眼统帅沉吟片刻,道:“苏烈就不用了。”

“……为什么?”

“不为什么。”狄仁杰道,“人够了。”

李白盯着狄仁杰看了一会,盯得素日冷静敏锐的鹰眼统帅脸上神情开始不自然,才道:“你就是不想别人顶替我吧?”

“是。”狄仁杰道。

李白嘴角顿时勾起一抹笑,扣住狄仁杰肩膀,凑近了和他脸对脸,鼻尖相触还不忘了吹口气:“就这么想让我帮忙?”

狄仁杰道:“你的形象比较符合红伞伞和白杆杆。”

李白脸色顿时一黑:“那是祈雪灵祝公孙离!”

……

他说得很对,但这个宣传片要求的出演角色都是男性。所以抗议的结果只能是李白委委屈屈地打着从公孙离那里借的伞,蹲在地上装蘑菇。

毫无疑问需要充当第一男主的狄仁杰安慰他:“苏烈不是也来了吗?”

李白撑着伞,委委屈屈从底下露出精致的下巴外加半张脸,被伞面遮得严严实实只有狄仁杰角度看得见的地方,那双漂亮的眼里波光流转,全然一个受了委屈的小媳妇,一看就是找角度找光线不知道练了多少回的。

小媳妇控诉道:“我还以为你让我演正经角色呢!”

狄仁杰俯身去拍他肩。公孙离的伞不大,只遮得下一个人,稍稍一偏就能绕开所有遮挡。他金瞳里还带着笑,薄唇动一动,声音就清清楚楚传了出来:“那你是想吃我的席,还是想当我的菜?”

李白没声了。再过一会忽地恶狠狠道:“你才是我的菜!”

干咳声顿时四起。

杨戬道:“这话我巡守时听过,表白用的。”

苏烈道:“这类型的句式都适合。”

铠问:“改成做菜的行不行?”

典韦直入重点:“你还没表白过?”

“……倒也不是。”

狄仁杰直起身来,拍了拍手:“道具没有问题了,先拍一版试试。”

道具提供者兼临时摄影师兼特约配音员公孙离立刻开始引吭高歌:“红伞伞,白杆杆……”

“等……等等?!”

眼见着那只金发金瞳的小鹰已经凭空做出了“吃”的动作,道具蘑菇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把拓着两只仙鹤的菌盖一扔,起身转身一气呵成,恶狠狠地也咬了上去。

后面四个等着吃饭饭的“亲朋”咳都免了。就剩下稳稳接住红伞的公孙离,歌声不断,仔细听还带着点笑意:“吃完一起躺板板……咳咳,要不要我们让让地方,你们躺完板板再回来?”

“……不用。”终于把人推开的狄仁杰一边擦嘴一边道,“刚才那段掐掉,接着往后拍。”

本以为占了便宜的李白顿时傻眼:“你也太敬业了吧?”

狄仁杰道:“你若真想,片子交上去过了再躺。”

李白眼睛又是一亮:“这是你说的。”

“嗯,鹰眼统帅承诺了。”

李白兴致高昂:“接着拍!”

狄仁杰笑眯眯地,指了指候场中的四位猛男,又接过公孙离的伞放在李白手里。

“后面那段是‘吃饭饭,有伞伞,一起躺板板’……你懂吧?”

“……啊?等等,我不懂……!”


好在最后李白还是保住了贞操:他选择坐在桌边和四个壮汉一起吃饭。

但他依旧没等到躺板板:宣传视频交上去过了没到十分钟,就被上司毙了。

祈雪灵祝公孙离,高清摄像,精准聚焦,一帧都没掐。

评论 ( 3 )
热度 ( 8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笑过之 | Powered by LOFTER